close

 

 

都八月了才來整理五月的旅行紀錄,根本記憶力大考驗。

undefined

 

 

記得嵐にしやがれ有一集請到了大腦醫學相關的專家,

他說訓練記憶力的方式可以循序漸進,第一步的訓練就是從回想昨天晚餐開始,

井翔很厲害,他可以回想到很多天前的餐點,也許是為了守護吃貨的尊嚴XD

 

(不要問我井翔是誰)

((井翔姓櫻))

(((我男朋友的男朋友)))

 

 

我有試過這種訓練方式,但很快就失敗了,

因為我的午餐是從家裡帶便當,打開便當就知道我昨天晚餐吃什麼啦是要怎麼回想哈哈哈哈哈

 

扯遠了,我只是想說回想旅遊細節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但再不寫下來,就真的會被腦海中的立可白給塗掉了!

所以來動筆吧!

 

btw 上篇是行前準備,中下篇才是遊記唷。

--------

 

旅遊地點:宮城(仙台)、東京(原宿、台場)

旅遊日期:五月上中旬,五天四夜,五六日一二。

旅伴:小夥伴莐茨,NEWS飯,莐茨要一直選字很難打,以下稱她為手越太太XDDDD

旅遊方式:自助阿不然ㄋ (是在跟誰生氣)

航班:香草航空,桃機->成田->桃機

攜帶財務:福澤諭吉7(當時匯率0.30~0.31)+VISA信用卡1

日語能力:N5以上N4未滿。

 

---------

 

話說回某天,約莫今年初的時候(還是去年底!?),手越太太line我說他想看NEWS的演唱會,但沒伴可以一起去,有點猶豫要不要參加抽票。

碰巧我有一點積蓄,被工作壓榨之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出國玩,我就回她說:「抽阿!我跟你分房間錢!!!」

 

二話不說就決定成行。

 

但手越太太後來沒有抽到票XDDD 不過她還是想辦法拿到演唱會的票了。

考量到金錢的問題,宮城的消費應該是比一線城市便宜一些,所以她決定要去看仙台的控,然後手越太太全權負責下訂住宿跟交通規劃,我就負責點頭說好跟交錢給她。

 

點頭說好很重要,當一隻懶豬本來就該心懷感激,不要當個不出意見但後來又機機歪歪的旅伴。

2015-4-2 下午 01-49-52.jpg

-----------

 

關於護照。

 

接下來就是有些繁瑣的前期規劃。

首先,我們兩個女森,活到24歲,從、來、沒、有、出、過、國!

 

所以母親大人聽到我第一次出國就用自助的方式,其實滿擔心的。

但還好我們兩個人都會講一點點日文,所以還是讓我們去了。

(不去也不行阿,特休都請了。)

((對,我們家的style就是先斬後奏))

(((手越太太實家也是)))

 

因為沒有出國過,所以沒有護照,當然就去辦一本阿!

這個簡單,反正就上網看一下外交部領事局關於辦護照的規定,然後拍張新的證件照,去申請,等他發下來,工作天數我記得是一周的樣子,連拍證件照一起算進去的話,大概兩周就把護照這件事情處理完了。

btw 護照拍出來,都會很納悶上頭的人揪竟是誰.......

 

-------------

 

關於信用卡。

 

對於要帶多少日幣在身上完全沒有概念,所以決定來張信用卡吧!

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而且也要訂機票阿,所以就開始查信用卡的資訊。

 

我辦的是樂天,本來是想辦元大鑽金,因為海外刷的回饋很多,雖然要年費,不過大家滿推薦的!

可是看一些網友心得,元大對信用卡小白(從沒辦過卡的人)好像不是很友善,本人就是信用卡小白,有點怕被打槍,所以就去辦台灣樂天,加上台灣樂天的首刷禮是送5天的wifi分享,且推出滿多旅日的消費優惠,看起來都很不錯,所以上網要了申請表,過完年後,我就把資料寄出去了。

 

然後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樂天審核超級慢,然後電話也打不進去,後來就寫信寄到他們客服信箱,隔天我才接到照會的電話=_=

大概等了七個禮拜才拿到我人生第一張信用卡,額度才八萬(落淚)

反正有拿到卡就好了,我理所當然拿它刷機票,然後get到我的赫萊森的wifi分享器的優惠序號。

 

 

-------------

 

關於日幣。

 

我是假日的時候去台灣銀行外幣提款機領的,沒什麼時間去臨櫃。

隨便插了張有錢的提款卡進去,它就會吐外幣給你。

 

拿到的福澤諭吉是嶄新的,覺得很爽。

帶了七枚去,想說現金應該不會花到這麼多吧,而且是在大城市,能刷卡就刷卡阿!

代那麼多錢在身上不會很危險嗎?

 

(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仙台篇再來說我的慘劇ㄏㄏ)

 

-------------

 

關於飛機。

 

航空公司是手越太太挑的,我們搭的是香草航空,買了繽紛香草的機票(來回都送20kg的行李重量)

 

好像沒有便宜到哪去,畢竟又沒在促銷什麼的,只是因為是日本航空公司,所以我們選它,

加上它網頁又做得很有質感,所以挺滿意的。

 

回程我的行李有提前加買到25kg

後來要回台灣的前一天,覺得自己行李很重,又加買到35kg

這是個白癡的決定,因為我的行李實際上才16kg而已,這故事告訴我們行李秤的重要性。

 

(後來發現飯店有秤Orz)

 

-------------

 

關於wifi分享器。

 

本來是想說租一台兩個人一起用,但手越太太要去看控

在各走各的路的情況下,我們又都沒有辦國際漫遊,怕到時候失聯有點不安全,還是決定一人申請一台。

 

我拿到的機型是au 4GLTE「嵐」

 

嵐耶A___A

 

心情整個很好,心得是很好用(不過我也無從比較啦哈哈哈哈哈哈)

它沒有出包,收訊很好,然後蓄電力也很強,我24hr都開著,白天九點左右就會出去,然後會一直上網查地圖、聊line、視訊、滑FB,十點後回飯店才充電。

從沒看過它電力下降過,一直都滿格。

 

給它4J

 (不是這樣用的!!)

((實際用法詳見嵐にしやがれ20131019 嘉賓: 松下奈緒))

 

-------------

 

關於行李箱。

 

猶豫了好幾天到底要不要買行李箱,買是要買什麼牌子?買多大?哪裡買比較便宜?買什麼顏色的好?

選擇困難的我,想到後來實在是太煩了,決定用租的。

 

我個人認為下面幾種情形的人,可以選擇租行李箱:

1. 不確定自己出國頻率高不高

2. 怕行李箱占家裡空間

3. 買不起RIMOWA但又想用RIMOWA

4. 捨不得新行李箱被地勤摔來摔去

(好啦其實我以上皆是)

 

我在網路上隨便挑了一間

名字叫「FUN心租

 

網頁介面滿清楚的,下訂流程寫得很詳細,各種行李箱的資訊也都寫得很清楚,也有LINE的客服帳號,有問題都滿即時回覆的。

缺點是回國後一個月,我接到了詐騙電話XDDDDDDDDDDDDDD

難怪一直收到客服通知說有接到電話都是假的!!!

 

我挑了RIMOWAsalsa air系列29吋,海軍藍

不過送來是近乎黑色,有點醜,早知道就挑亮色。

 

挑選這款的重點是因為它很輕,才3.5kg,非常適合搭廉航的手無縛雞之力弱女子(撥頭髮)

第一次推行李箱,很好嚕,但T型把手不喜歡,可是ㄇ型把手的款式會比較重一點,所以這點可以接受。

 

租行李的話,網頁上說他會在你出國前一天宅配來,回國後隔天宅配會來收,但我怕自己會來不及打包行李,所以多租一天,可是他提前了三天就送來了,不知道要開心還是森氣。

btw 我有加買保險,要是RIMOWA不慎被摔爛了,怕賠不起。

 

然後出國前夕緊急有請手越太太幫我買行李束帶,不然好像聽很多人說容易被摔爆,而且行李束帶也可以幫助主人認出自己的行李箱,不過我有另外用封箱膠帶在行李箱上貼出一個蠢表情。

 

IMG_3739.JPG

是說手越太太的行李箱是用買的,out door,也是29吋,是看起來很好吃的二宮黃(?!),好像挺不錯的!

 

-------------

 

關於行李。

 

行李箱內含↓

 

out door 後背包(當作回程的登機箱,裝免稅店的採購的伴手禮,香草可以讓你背一大一小的包上飛機,詳見官網規定)

護照影本(傳說要是護照本人掉了的話,需要護照影本來救)

些許夾鏈袋(FUN心租有送一些夾鏈袋)

隱形眼鏡們。

卸妝旅行組+盥洗旅行組+保養品旅行組+化妝用品+髮圈們

備用的鞋子。

摺疊傘。

衣服們、薄外套、稍厚的外套、內衣褲襪子、毛巾。

IMG_3728.JPG

IMG_3729.JPG

 

軟布類都用真空袋壓縮裝起來。

大推真空袋!!!省很多空間!!!可以塞更多戰利品XD

人到日本整個購物慾大爆發,要不是有真空收納袋,真的會裝不回來。

 

 

出發時稱重約8kg

 

 

隨身行李內含↓

 

手機

護照

錢財

潤色護唇膏(這是我的命)

行動電源

WIFI分享器

各種充電線XD (其實線材好像可以丟託運的樣子,不確定啦,詳見估狗大神)

一枝筆+一本小本本

相機(他完全被哀鳳取代惹,下次有錄影需求再帶他出國,覺得只剩錄影功能哀鳳輸他而已)

 

-------------

 

其他有的沒的行前準備。

 

出國前一個禮拜才想到保險這件事034f24c6eb1031d36b1193b74ef6cebd_w47_h48.gif

我自己是有熟識的南山業務員,所以都他幫我處理。

我的旅平險跟不便險都有辦,這滿重要的,貧窮人家負擔不起別的風險阿QQ

另外有查到國泰,他好像網路填寫資料就可以付保費了,滿方便的。

 

還有要準備一雙好走的鞋子,因為要一直走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鄉民都推薦的SKECHER  (大拇指)

真的很好穿,不過我看有些人的評價是穿久會很臭,但我會穿隱形襪,所以至今沒有這個問題。

好走的鞋子很重要,我是一個從捷運中山站走到雙連站腳底就會痛到靠杯的人,SKECHER  讓我可以從台場站走到台場海濱站再走回來 (全部1.6 km),都不會痛!根本旅日神鞋。(對,我現在都這麼叫它,旅日神鞋!)

 

 

另外的行前準備是接睫毛XDDDDDDD

私以為這比保險還重要!

我出國前一個月就跑去接了,試試效果如何,結果很不錯,出國前一周再去補接。

大推接睫毛,整個人提升了一個等級(並沒有)

我要美美的去表參道蹲點當STK

 

-------------

 

關於行程計畫。

 

沒有!

 

你沒看錯!

 

 

沒有!!!

 

我們沒有做行程計畫,我們只有粗略的時間表。

 

第一天:中午抵達日本,下午搭車到仙台,check in,覓食,完。

第二天:中午手越太太去看控,晚上一起吃飯,完。

第三天:中午check out離開仙台,下午到東京,去原宿買SHOP照,去飯店check in,完。

第四天:逛東京,完。

第五天:上午去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完。

 

 

無比粗略XDDDD

後來發現好像真的太簡略了,自助不該是醬子,我們才開始陸續找一些點,標在google map上。

 

(粉色為手越太太。)

 

「欸我想吃大倉家開的鳥貴族。」

『好,哪間?』

「分店很多。」

『那就看到時候在哪,就去吃哪家吧。』

「好。」

 

『想搭水上巴士耶,大川端偵探社場景踩點!』

「好。如果有到淺草的話就去吧。」

好。

 

『我們藥妝文具小物那些要在哪買?』

「仙台loft買好了。還要記得去無印買裝shop照的相本。」

OK!』

 

「想吃仙台的牛舌。」

『哪間?』

「不知道。到時候看到有居酒屋就去看一下好了。」

『好。』

 

 

然後加減列一些可以去逛的點上去,行程就這樣規畫好了(有跟沒有一樣)

還有列一些旅日必買的東西,要給家人、同事、朋友的伴手禮什麼的。

啊!我另外鎖定了KIDDY LAND,剛好家裡小朋友生日,所以這個的重要性僅次於J SHOP

 

因為真的沒出過國,也不知道自己體力怎麼樣,規劃好的行程根本沒把握能不能照著走,

與其這樣不如隨緣吧!!!

有地方住、有錢可以買食物、有wifi有手機,到時候再決定要去哪玩吧!

 

 

 

這次出國的大重點就是:我要搭飛機,我們要買shop照,她去看生人,其它都無所謂。

整個很隨興XD

 

手越太太也是如此隨興的人,所以這趟旅程很愉快。

行前準備差不多到這兒,接下來就是出發旅行的仙台篇及東京篇。

 

arrow
arrow

    え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