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篇來說仙台之旅吧。

大概是流水帳。

undefined

 

(↑ 仙台城遺址的伊達政宗像,但我沒有去這裡XDDDD)

 

出發當天是早上的飛機,其實很睏,但是心情無敵亢奮+緊張。

我人蔘首次出境阿!!!!ドキドキ

 

大概六點抵達桃園機場,然後開始照指標摸索出國的流程XD

很像在跑大地遊戲,一關一關的過。

機場的見聞,大概就是劉姥姥的感覺,什麼都覺得很酷!

機場本人很酷、輸送帶很酷、報到很酷、金屬感應門很酷、包包被檢查很酷、海關很酷、接駁車很酷、連外國人也很酷(?!)

 

搭飛機更酷!!!!!!! (現在講飛機講的很雀躍,但其實當時我可是嚇得要死)

 

順帶一提,我位子旁邊坐一個男生,有點失控。(他同行的友人也滿失控的。)

空姐請他把包包放到位子下,但他過一會兒還是會把它拿起來,起飛連降落約莫被空姐講了四五次。

有點奇葩,而且他完全不照指示繫安全帶,後來我想說要是在空中怎麼樣人飄起來的話,第一個倒楣的很可能是我,於是我就戳戳他提醒他說要繫,他才一臉糗糗的扣上安全帶。

 

然後飛機在平地移動的時候,本人腦內指揮官驚驚已經就定位,不知道是空調太冷還是我太緊張,我一直發抖,緊緊牽著手越太太,渴望獲得一點平靜。(平靜沒有get到,get到的是手越太太冷漠臉)

周遭的人都很平靜,隔壁那位男生很開心的拿相機在窗邊stand by,就我一個人抖的跟噗魯一樣。

undefined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遲遲都沒有起飛,我抖著抖著就能量耗盡了,整個人就平靜了下來。叮~ (敲缽)

 

就在我想說好像也沒有那麼可怕的時候,飛機就加速起飛了。

命運就是這麼賤,很愛在你鬆懈的時候出奇不意地重擊你。

 

第一次體驗衝破雲霄的感受,我毫~~想~~尖~~叫~~阿~~~~~~~~~~~~(摀嘴巴)

就像坐刺激的遊樂設施一樣,很恐怖,我人生唯一一次坐遊樂設施是小學去劍湖山的時候,一邊被機器甩來甩去一邊怒吼髒話。

 

所以飛機起飛的時候不免俗的也是在內心大叫髒話還有求天使保佑。

 

一路平安飛抵成田機場,其實應該要在飛機上好好休息的,但是太亢奮了睡不著。

落地之後就是入境各種手續,還有笑咪咪的海關阿姨

(應該是海關吧)

((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檢查護照的阿姨?)))

 

廉航都在第三航廈的樣子,感覺很新很空,應該是新落成的吧,我沒有特別去查。

後來要走到第二航廈去買東日本五日券,不知道接駁車在哪裡搭,所以我們就拉著行李跟著指標慢慢走。

 

走到戶外,大口深吸日本的空氣!!!!!

 

媽我終於出國了。゚ヽ(゚´Д`)ノ゚。

IMG_3749.JPG

(↑ 太開心了先來合照一張,不想露臉,請允許我們戴上動物系口罩)

((被手越太太痛毆))

 

 

邊走邊看日本路人的臉,發現有一批女生有類似的長相,剛才香草的空姐有一位也是這種長相,於是就跟手越太太討論了起來。

到底要怎麼說明這種長相呢......?

 

我:我知道了!!就橫山裕的長相嘛!!!

手:靠杯XDDDDDDDDD

 

undefined

好美的橫山裕子 (via http://yorozu-do.com/canjyani/)

-----------------------------

 

 

然後我們先去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買東日本五日券跟車票。

IMG_3745.JPG

(↑ 上面是一般的車票,壓在下面的那個是東日本五日券)

我們前面有個台灣來的阿北,他看見另外兩個女生也是拿中華民國護照, 所以跑去找他們聊天,理所當然地從後方偷聽。

阿北說他都是自己一個人來日本玩,但他一句日文也不會講,到現在已經來日本五十幾趟了,但是日本真的很好玩,自助旅行很適合blahblah

鼓勵年輕人多出去走走。

 

有點勵志(๑´ㅂ`๑) 謝謝你阿北。

 

東日本五日券,一張兩萬日圓,很貴。

五日券很有趣,亮給站務員,就可以通過了。

但是不適用去台場的ゆりかも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大眾交通系統好複雜,懶得研究,反正就是不行。

 

我們要坐JR去仙台,後來在檢討花費的時候還想說可能不用買到這個,因為我們只在兩個城市之間移動各一次而已,說不定買單趟的會比較便宜。

但查了一下東京到仙台就要一萬一_(´ཀ`」 ∠)_

我錯怪你了五日券,你真的是超棒的外國人優惠!!!!!!

 

我們先坐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到東京,中間有吃了超商買的飯糰。

 

驚為天人的好吃!!!!

 

之前就有耳聞日本的超商食物好像比台灣的好吃,親自體驗後發現這是真的!

台灣超商的食物根本就食物造型的(嗶--)

 

然後再從東京坐JR去仙台。

等車的時候發現有趣的事情,他們在月台有設置一個小房間,是吸菸室,滿特別的,台灣的話是都不能抽菸的吧。

IMG_3752.JPG

(↑ 幫大家打上馬賽克的吸菸室)

 

 

在JR上開了google map,看自己的藍點點快速移動很亢奮XD

不知道高鐵跟JR是不是一樣的速度?還沒搭過高鐵,之後有機會再來比較一下。

 

S__21495870.jpg

(↑ 傍晚的仙台駅前,photo by 莐茨)

傍晚到了仙台車站,我穿著薄短袖搭薄針織衫,在室內走著走著覺得熱,就走去室外,還把針織衫脫了,感受微涼的風。

涼風感受到了,還附帶幾枚當地人詫異的眼神。

(忙著找路的我都可以感受到的程度,應該是真的滿驚嚇的)

 

幾秒後我就發現哪裡不對勁了,我周遭的人,都是穿著長袖,有的還有外套,只有我是單薄的短袖,滿突兀的。

可是我就是覺得熱啊!你們沒見過短袖嗎?蛤?!

 

結果太陽快下山的時候變得超冷XDDDDDD

這裡是東北啊!不是台灣東北是日本東北阿!!!想想那個緯度!!!

 

但因為室內真的很暖,所以傍晚出來走跳的時候,我沒拿厚外套出來穿,只是換上了另一件比較毛一點的針織衫而已。

 

來說說飯店,雖然很小,小小擠擠的,但我們兩個女生這樣就夠了。

重點是有浴缸欸!!!!

IMG_3759.JPG

我們兩個對於這麼小的浴室還有浴缸這件事感到驚嘆不已跟無比滿足。

(後來才知道浴缸對日本人來說根本是基本配備,廚房也是。)

 

然後電視好像因為地域的關係,無法看日本テレビ,殘念!

倒是轉到了飛哥與小佛,日文配音版的XD

IMG_3758.JPG

 

有一件事也讓我們覺得很特別,飯店附近有很多處建築物在施工,我們飯店後方剛好就在蓋高樓,

我們的房間往外看去,剛好可以清楚的看見他們堆放建材的場所。

 

IMG_3767.JPG

 

是不是很整齊!!!!!!

日本工人是強迫症嗎?也放得太漂亮了!!!

有朋友說這樣的施工環境才比較安全,東西都放好好的。

而且他們施作的那個水泥原料啦有的沒的也都會用藍色的大帆布蓋好,不會放任它變成小型沙塵暴,就算路過施工的大樓,也一點都不覺得髒亂。

施工環境真的頗要求的,衷心希望台灣有一天也可以進步成這樣。

之前有看到討論說台灣公共工程,建材很愛堆著讓它風吹日曬雨淋,還沒施作完畢,建材變差了又要花錢再替換新的,maybe這樣油水會比較多啦ㄏㄏ我不曉得,不求乾淨的施工環境,只期待說建材跟錢不要浪費掉就好了,只要進步成這樣就好了Q_Q

13987357_1416828525000306_1478397919_o.jpg

(↑ 相葉マナブ 20160731 ,下北澤車站的施工截圖,施工的環境類似這樣子)

 

-----------------------------

 

晚餐手越太太帶著我去飯店附近的五橋橫丁吃烤牛舌。

他的店面長長的,我們本來從左邊的入口進去, 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很帥的男生 。

但現場人有點多,所以我們排隊等了一下。

 

在等待的時候,開始對周遭人事物下評論,然後聊到店員さん。

手:「那個男生好帥唷。」

我:「對阿!怎麼這麼帥!」

手:「日本男生好多都好帥喔!」

我:「而且他長得好像佐藤健唷!」

手:「對!!!!!!!」

我&手:>//////////< (已笑成癡漢貌)

undefined

(↑佐藤健本人,爆漫王宣傳時期)

真的超像而且超帥的不是我在說!不過沒膽子拍照啦,我不想來日本的第一天就被帶去交番(*註: こうばん ,也就是派出所)。

然後還討論說要不要跟他要Line XDDDD (天阿這兩個女人好失控)

後來小佐藤健來跟跟我們說因為這裡目前沒有位子,問我們要不要去另一邊的居酒屋吃串烤,手越太太請他說慢一點,他才發現我們是外國人,然後很拼命的擠出英文單字跟手越太太溝通。

可愛 就是佐藤健的笑容  無敵可愛

我&手:>//////////< (再度笑成癡漢貌)

undefined

(via @takeru_pic_bot)

我跟手越太太一致認為小佐藤健是仙台的美好回憶(蓋章)

 

來到另一邊的居酒屋,就換個店員さん了,也是帥啦,但跟小佐藤健相較之下就路人了點。

我記得我們還有討論說為什麼日本走在路上的年輕男生女生好像都是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

(年輕人,目測五十歲以上的話兩國都差不多的感覺哈哈哈哈)

這樣講好像真的滿媚日的XD

但好像大多數的人都非常注重打扮,輕熟女就是with雜誌裡的穿搭,年輕女生也是很會打扮,而且有些人風格就很強烈,可是不會覺得詭異或是醜,就是個人style。

覺得他們的女生好像都很會駕馭服飾,氣場很足!不過輕熟女化妝都好好看,年輕女生化妝就顯得有些老氣。

 

很會穿衣服還滿羨慕的,台灣大概只有模特兒這種跟時尚產業相關的才有辦法這樣吧,普通人如我就穿casual一點 宅宅風

而且他們的氣候比台灣乾爽滿多的,五月的平日白天走在戶外,在台灣10秒就會變成臭臭泥。

undefined

 

 

話題扯回晚餐。

居酒屋位子周圍都是抽著菸喝著酒的大叔XD

我們看著圖片點了一些東西來吃,覺得有點貴,但真的滿好吃的!

 

S__21495867.jpg

S__21495868.jpg

(↑ 進食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photo by 莐茨)

 

吃完飯走去車站,晚上的車站長這個樣子↓

IMG_3765.JPG

 

 

先去無印良品買要裝SHOP照的相本,一本350円含稅。

結帳的妹子是研修生,臉非常臭,她是我唯一一個遇到態度不好的服務人員XD

undefined

(日本臭臭泥是你?!)

((夠了!!))

 

 

買完照片繞去逛LOFT

第一層是美妝跟居家美容小物等等,沒什麼好逛的,有點光南大批發的港覺XD

但晃到文具那個樓層逛了非常之久,還找到了櫻井翔筆!一支1000 円 !

S__21495865.jpg

(photo by 莐茨)

之所以會叫櫻井翔筆,是因為他在NEWS ZERO取材報導,參加了協助高齡者及身障者的檢定,考的還是最高級的2級,

成績單在NEWS ZERO上公布,直播上公布成績,有沒有這麼恐怖XD

合格70奌,井翔他考了滿分100奌阿阿阿阿阿!!!

(我男朋友的男朋友真的好器用)

((我男朋友當然是雅紀阿!))

 

然後他參加考試用筆,就這樣熱銷了!

其實本來就很熱銷XD 他超多功能的,是4+1筆,黑、紅、藍、綠外加自動筆,很酷!

景翔筆.jpg

本來對文具沒有很研究,在想說要不要買(之前代買有開團但沒跟,畢竟有點小貴)

但手越太太說這個牌子的筆非常推薦,拿了同牌子但是另外一款的筆讓我試寫,

 

超級好寫!

 

一下筆就震撼到了!人蔘第一次被筆嚇到。 (此趟日本行各種震撼)

二話不說當然買阿!!!!!而且當然要跟櫻井翔同一個顏色! (現在這支筆已經是我重點工作用筆了,使用它讓我工作非常有幹勁!!!)

既然買了當然也要買筆芯,因為不知道筆芯是哪種,對了很久,後來有的熱心的大叔店員さん經過,就跟我介紹筆芯的不同,知道我是外國人,還講得很慢XD

 

它有一包黑色筆芯五支,但沒有比較便宜XD 應該就只是比較方便而已可以直接買一整包,畢竟黑色是日本正式文書的用色,所以銷量應該比較大。

我另外還買了一支黑色霧面款的送給我男朋友(yep 現實生活中的=3= )((是有哪裡不滿))

 

我們東逛西逛挑了很久很滿足,還有卡娜赫拉的杯緣子 ❤  

 

逛到快閉館了已經放音樂了,大概快九點,跟台灣相比,休息結束的時間實在有夠早的!!!

我們匆匆跑到櫃台結帳,並且表明要退稅。

殘念的是,退稅時間只到晚上八點半 :(

所以就糗糗的說不需要了,我們明天再來 (逃跑)

 

要回飯店的路上肚子餓了,又繞去全家買消夜和泡麵和酒

然後看見松本清還開著又去逛了一下,買了入浴劑,還有遇見櫻井翔。

 

S__21495852.jpg

S__21495854.jpg

(photo by 莐茨)

當日本人真好可以不斷地看到嵐(的廣告)

羨慕忌妒恨

 

泡完澡之後就休息吃泡麵了,手越太太因為隔天要看生人,所以緊張的不得了,非常想用頭錘擊暈她XD

但我沒這樣做,畢竟我飛機要起飛之前,差點捏斷她的手,所以我可以體會這種緊張(摸頭) ((好像哪裡不一樣?))

 

-----------------------------

第二天八點多起床(滾)

先去附近的全家買早餐吃,先吃飽再決定下一個行程。

全家的店員さん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今天選擇買熱食,買了一支烤香腸,超好吃的好吃的我都要流淚了T___T (已哭)

這真的是超商的食物嘛!!!

IMG_3769.JPG

(↑ 已咬了一口)

 

吃飽後離手越太太出發去演唱會現場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決定去附近的商店街晃一晃。

商店街好像有不少條,其實我也分不太出來,大概就是商圈的感覺吧?

我們就照著google的指示走,路上還遇到他們的傳統菜市場 いちば

IMG_3774.JPG

(↑ 朝市不知道會甚麼一直看成廟市)

((請容許我戴上動物口罩XD))

屋簷不知道為什麼拉的超級斜,很低,小跳就會撞到頭,在猜是不是因為北方會下雪所以要弄斜一點

跟台灣的傳統市場相比,相差無異,就是菜市場的味道XD 人潮很多擠來擠去的,很多中高年齡的人在這兒,讓我有一點想家哈哈哈哈哈

 

差別大概就是地板很乾淨!

台灣傳統市場的攤販地上很常會丟果皮或菜葉或水水的東西什麼的,這裡完全沒有,地板很乾淨!

(但我也沒看到試吃,大概是這樣才不用處理果皮吧)

 

晃著晃著誤打誤撞來到了商店街,這裡好像是一番町,什麼意思呢?我不知道!

我還沒有研究日本的道路及商圈命名的知識,求知慾旺盛的孩子,請自行拜讀估狗大師。

我只知道東西走向的道路叫「通」XD

 

在來到商店街之前,要介紹一件也是令我滿驚訝的公共設施。

 

就是,地下道。

 

地下道有啥好驚訝的?

仙台的這個地下道長這個樣子。 (特別focus在仙台的這個地下道,是因為我沒去過別的地下道,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它才這樣)

 

IMG_3775.JPG

IMG_3776.JPG

 

只差商店進駐了!你們為什麼要把地下道當地下街在蓋阿XD

還有一點很貼心,這個地下道的出入口有自行車的斜坡,可以牽自行車下來,還有大多數的出入口的階梯,不像一般的階梯,而是淺淺的階梯,腳步不用抬很高就可以走,也因此坡度很緩。

也許這也是for老人家的公共設施吧!滿貼心的!坡度緩真的走得很輕鬆XD

 

來到商店街,剛好遇上青葉まつり,也就是他們的祭典。

超級驚喜的!!!!

前面說過了,我們根本沒有查行程阿!!!

 

IMG_3797.PNG

這個是雀舞,我們剛好遇上遊行隊伍XD 然後這個是仙台銀行的team,還有幼稚園小朋友的隊伍,超級可愛的!

官方介紹可以看這→http://sendai-travel.jp/activities/aoba-festival/?lang=tc

 

其實有錄影片,但我懶得放了! 現場氣氛超好的!

我跟手越太太很嗨的看著他們的隊伍,一起喊著「それ~それ~それ~それ!」

 

雀舞在我心中根本等於仙台,原因來自於嵐2015的宮城控『ARASHI BLAST in Miyagi』

中間有一段的表演就是跟雀舞結合,嵐跟舞者一起表演Carnival Night這首歌,覺得這是個超成功的地方行銷

連我這外國人對仙台的歷史阿什麼都完全不熟悉,都可以知道他們的傳統舞蹈XD

 

IMG_3780.JPG

(↑ 我不知道這什麼XD 天阿我要找時間好好來估狗認識一下青葉祭)

IMG_3784.JPG

 

(↑ 換上跟熊大一樣的口罩ㄏㄏ btw 熊大的打扮是伊達政宗喔!伊達政宗興建了仙台城,可說是仙台的歷史代表人物。)

然後就是各種購物,找到一間風格好喜歡的小店

IMG_3789.JPG

 

逛到時間差不多後,送手越太太去找前往演唱會會場的接駁車,然後我再自己去LOFT補買昨晚沒買到的東西。

在LOFT退稅的時後,櫃檯阿姨客氣到不行!

要打開袋子清點可退稅商品,一直在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這個袋子包裝的這麼好可是要打開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就是紙袋Orz),我會再換一個新的給你!阿這個東西很不錯呢!謝謝你來日本旅遊!仙台很不錯呢!不好意思等我一下我要仔細的算一下!很抱歉讓您久等!

 

夠了~~~!

客氣過了頭有點可怕捏。但人真的很好XD

 

IMG_3790.JPG

(↑ 順便拍一下車站前滿滿的計程車)

 

下午天氣變比較不好,反正我就在商店街玩,有屋頂沒差。

然後去了松本清購物,想說在這裡把受託要買的東西買一買好了,結果歷經了一場杯具(°ཀ°)

 

因為信用卡莫名刷不出來,還在櫃台折騰很久,然後因為我沒有辦漫遊,所以是Line打給我男友,我男友再打給信用卡客服問說卡片是不是有問題?

很酷的三方連線XDDDD

最後客服是說完全沒收到任何過卡紀錄,因為如果是卡片的問題,還是會出現刷卡失敗,最大的可能是店家機器沒支援VISA,所以只能這樣。

最保險的是找別家店刷刷看,確認卡片是真的沒問題。

 

因為在櫃台折騰太久了,加上語言又不通,可以感受到藥劑師(幫我結帳的是穿白袍的),漸漸的不耐煩XDDDDDDD

但她還是耐心的等我跟客服溝通,然後再用爛日文跟夾著爛英文跟她溝通。(但沒關係她英文也很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都是用簡單的單字在講話)

 

腦子有洞的我當下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沒把東西退掉,直接用現金付了。

身上現金僅剩1000多,確認剩餘財物後,我覺得我背都要濕了。

當然因為是免稅商品,所以是不能退的,除了雪肌粹新上市的CC霜跟洗面乳,其他都不是我要的東西阿Q_Q

反正我現金花光了,在外面散個步之後,就回飯店等手越太太看完演唱會回來帶我吃飯,順便想從哪裡生現金,不然到東京無法買SHOP照。

(可以去找小佐藤健洗碗嗎)

((お金がないのでお皿を洗わせてくださいm(_ _)m))

(((不行)))

 

然後我信用卡沒開通預借現金的功能,所以這條路行不通,而且我也沒帶其它的VISA卡,好像有些是可以海外提款機領款,但這條路也是行不通。

窮途末路之際,想到了我在東京打拼的學長!!!!!

跟他聯絡上後,請我男朋友先轉帳台幣給他,然後他再幫我領日幣出來,我再跟他約在池袋見面,順便吃晚餐。

如此完美!!!!出外果然是要靠朋友阿!!!(*´ω`)人(´ω`*)

 

錢的事情暫時解決了,等手越太太歡喜的回來找我,我們再一起去五橋橫丁吃晚餐。

這次是終於在たんや善次郎這邊吃了,超好吃的!!!可惜小佐藤健不在。

然後五月的仙台晚上真的很冷!喝的茫茫的從善次郎出來,冷風一吹瞬間酒醒。

(還好沒有感冒,真是萬幸。)

((我明明就有帶厚外套,為什麼不拿出來穿呢?))

 

--------------

第三天早上再去買了同樣的全家早餐,然後準備出發前往東京。

 

IMG_3801.JPG

 

是說仙台車站的休息室真的超舒適的哈哈哈哈

 

仙台市中心給我的感覺很愜意,不會過於擁擠,手越太太愛死了,很適合居住跟養老XDDDD

掰掰囉仙台,有機會再見。

 

仙台篇就差不多到這兒,滿懷期待去東京 

 

arrow
arrow

    え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