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篇就是東京篇。

遊記寫著寫著,就好想要再去日本一趟呀(ノ>ω<)ノ

以下依然是安赫爾瀑布式流水帳,耶!

IMG_3903.JPG

 

在車上吃仙台車站買的便當↓

IMG_3804.JPG

我覺得比超商食物難吃......

因為我是挑食的小孩,裡面有幾樣菜我不愛 =3=

還有便當盒的材質我也不愛 =3=

有種強烈的塑膠感 =3=

=3=

(夠了!!不要再那個臉!!)

 

來到東京車站,明顯擁擠很多!

還不到check in時間,且拖著行李箱不方便行動,所以我們先去車站寄物。

寄物的點有點難找,車站跟迷宮一樣XD

人工寄物服務有時間限制,晚上八點前還九點前要去取回。

價格忘記了,我記得用幾枚硬幣付掉了,詳情可能要拜讀一下其它旅遊達人的經驗。

 

然後我們就開開薰薰的搭上山手線前往原宿啦!

原宿車站頗老舊的,應該說我一直把山手線想成捷運那樣,抱著錯誤的期待XD

不過因為奧運的關係,接下來東京很多點都會進行重整工程喔(尤其是大眾交通的調整)

原宿站好像滿有可能會重新修整的。

 

IMG_3812.JPG

從原宿車站出來,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吧!

日本當地人加上觀光客,原宿車站擠的跟跨年一樣。

怕走散我還跟手越太太牽在一起。

(不可以丟下我阿買完便當我身上只剩幾枚硬幣了Q_Q)

((此杯具詳見仙台篇))

 

來到原宿,最主要的當然是這個啦!!!!

IMG_3872.JPG

Johnny's Shop 原宿店!!!

 

由於商店只收現金不能刷卡,目前沒有錢買......所以先看一下大概要買哪些。

等手越太太買完之後,我們就去逛娛樂道跟其它的生寫店。

生寫店一樣也是只收現金,所以手越太太借錢買了別人出掉的場限跟shop照,另外還買了幾張嵐控的生寫。

 

時間也差不多要晚餐了。

就回車站搭車前往池袋找我的救命恩人,見到好久不見的學長。゚ヽ(゚´Д`)ノ゚。 (跟日幣)

 

我們一起去吃鳥貴族。

進到店裡,店員發現我們是歪國人,拿了中文菜單給我們。

中文菜單的翻譯有一點兒......微妙。

飲料有一個品項是「混和果汁」

我跟手越太太對混和果汁的想像是:柳橙+蘋果+鳳梨等等這種酸甜滋味的果汁 

 

結果送上來的是一杯濃稠的白色液體。(矮額)

 

手&我:(啜了一口)

我:阿......(不是想像中的味道,微失落。)

手:X!!!是香蕉!!!

 

踩到大雷,手越太太香蕉汁接受無能,立馬把它推給我XDDDD

所以我就一人喝兩杯,加上鳥貴族主推雞肉串烤,吃了三四支後就覺得超膩,總歸一句就是飽到快吐的一餐。

 

鳥貴族吃起來我覺得普通,我比較喜歡仙台五橋橫丁那的串烤,跟雞比起來牛或豬更得我心。

 

結帳時理所當然搶付帳阿!學長可是救命恩人阿,沒有他幫我,我就不能去J SHOP買嵐的照片惹!

→這件事情會記一輩子的!等我變老奶奶坐搖椅上,會跟孫子說:奶奶第一次去日本玩的時候錢花光光了,有個大恩人來救我...

 

學長:你夠了!⊂彡☆))д`)

 

買單順便測試一下信用卡揪竟可不可以刷?!!!!!

 

答案是可以!

 

樂天信用卡被仙台排擠,結案!

 

晚飯後學長帶我們去唐吉訶德,採購一些長輩指定的零食、藥、有的沒的,我在那邊進行コロロ大掃貨,抓了十五包有吧!

回台灣後有帶幾包コロロ進貢給老闆,老闆第一次吃,皺著眉頭說這口感好詭異,過沒幾天就問我說那個台灣哪裡有賣,他覺得好好吃XDDD

(コロロ根本神秘巫術,我的日文課小夥伴推薦說冷凍更好吃!對,沒看錯,就是冷凍,不會變硬,會變更Q!)

 

本來學長想帶我們去BIC CAMERA,但時間有點晚,加上體力耗的差不多了,

我們決定要回飯店辦check-in,所以在池袋車站跟學長道別(´ω`)ノ

 

btw 手越太太覺得仙台環境太愜意了,所以不喜歡池袋車站的氛圍,但我還滿喜歡的,就像台北西門町那樣熱鬧、擁擠跟凌亂,有一點家鄉的港覺哈哈

 

回到東京車站取回我們的行李後,就出發前往飯店。

 

我們要坐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去飯店,月台位子不知道在B幾,反正要一直往下走就是了。

有點悲慘的是,我們找不到電動手扶梯,只好走一般的樓梯,然後我的行李已經裝了很多從仙台藥妝店買的戰利品。(再次重申一次,只有雪肌粹CC霜跟洗面乳一條是我的,其它都是別人要的。)

最主要是有六包膠原蛋白補充包+兩罐胖胖瓶若元碇,實在是重到靠杯,抬著行李下樓我都要哭粗乃了!

手越太太已經唰唰唰唰的走到月台等我了,就我還卡在樓梯上,一格一格慢慢把行李往下搬,一邊發出壯漢重訓的悶哼。

 

內心開始碎碎念:開什麼玩笑阿,我在公司可是出貨小天使阿,搬貨什麼的根本超強阿!不過是代買的東西,你們跩什麼跩!

表面上:.....嗯~!.....赫!!...... (悶哼聲)

 

大概是太狼狽了,有個男生路過順手救了我,單手就把我的行李扛下去了。

 

重點是那個男生超、帥、的!

 

長相很帥,出手拯救困在樓梯上發出壯漢悶哼聲的少女更帥!

(再寫下去現實生活中的男朋友就要生氣了)

 

這小插曲讓我好開心阿,有稍微恢復一點精神嘿嘿。

手:夠了! ⊂彡☆))д`)

 

我們是住ホテル日航成田,會選這個是因為他去機場有接駁車很方便(一、二航廈都有到,車程10分鐘內)

如果要去東京市區的話,坐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去即可,千葉到東京大概一小時。

 

 

這飯店也是手越太太找的,跟仙台那間商旅比起來,高級很多!

看看它的房間!看看它的床!它的浴室!!!!

IMG_3818.JPG

有兩張床阿阿阿阿阿!(仙台那間只有一張雙人床XD)

IMG_3819.JPG

IMG_3820.JPG

浴室比我房間還大阿阿阿阿阿阿!!!!!

跟仙台那間好像是差不多價錢,但是空間超、級、大!兩個29吋的行李箱可以攤開整理的那種大。

 

晚上就好好的休息了,順便各自計畫隔天要幹嘛,手越太太要去日本電視台找小山。

我得先去買SHOP照,接著逛KIDDY LAND,剩下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不如就去台場看看好了,想去看一吻定情的場景>////<

而且那有shopping mall,可以買些東西送我媽。

 

大概想好行程後,看一下別人部落格上的旅遊分享,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就去泡澡休息了!

 

-----------------

 

隔天早上隨意吃點東西就出發前往東京。

 

對了,坐車的時候有發現滿多建築物看起來很奇妙,是階梯式的蓋法。

IMG_3867.JPG

IMG_3961.JPG

在台場也有看到類似的,不知道這種蓋法叫什麼?為什麼要醬子蓋?有好心人士知道的話拜託留言或mail給我解答(信箱在公告那↑)

 

到原宿後,各自拆夥,手刀先衝去J SHOP買嵐的照片。

一張160円。填寫跟購買的規矩有很多人都有教學,我這兒就不寫了。

 

因為我沒有收過shop照,這是第一次買,コーナー上最早的是從愛を叫べ開始。

想說客氣一點,不要買太誇張,雅紀的all之外,其它慢慢挑選。

 

80張就可以了吧。(點頭點頭)

 

 

結果結帳的時候有143張。

收據超級長一條......

出店門立刻line給手越太太:怎麼辦買了143張இдஇ

手: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人超壓抑才買了86張( ≖ᴗ≖)

 

天啊這是什麼邪惡的事務所Q_Q

另外次多的是翔君的照片,沒辦法誰叫我是櫻葉組的(*´▽`*)

 

接著好好地逛一下表參道。

IMG_3873.JPG

IMG_3879.JPG

表參道的感覺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是很時尚的街道,各大精品品牌還有特別的建築設計都在這裡,其實應該要很「都市」的感覺,但卻異常的很有綠意XD

覺得氛圍很美!

果然都市有點綠意還是挺不錯的哪!

 

抓緊時間再去KIDDY LAND採購,因為要買給家裡小朋友們的生日禮物,這趟東京行第二多的花費就在這兒了,刷掉了一個月的薪水 இдஇ

我自己是採購了卡娜赫拉跟拉拉熊的周邊 還有別的可以放在辦公室的玩具,跟要送給朋友的小玩具。

另外在哆啦A夢的櫃上看到了很適合裝護照的小包,也順手敗了下去。現在它就是我的護照包

 

對了我在這結了兩次帳,第二次是發現有東西忘記買趕緊再補買XD

第一次結帳的時候,幫我結帳的日本女孩兒畫著超級無敵完美的宿醉妝!!!

對,我第一次親眼看見宿醉妝,真的很醉XD 但很美,很有自己的style!我覺得超酷的,她就是雜誌走出來的人。

再次讚嘆,日本女生厲害之處就是真的會把雜誌裡那種個性的打扮穿到現實生活中,而且駕馭得很好。

 

第二次結帳的時候換了另一個櫃台,是一個研修生女孩幫我結帳,她的前輩指導她如何結帳等等,然後就放手讓她自己操作,默默的站在有一點兒距離的後方這樣。

但女孩大概是第一天,所以很緊張,接過我的信用卡手都在抖。

(主控台驚驚:太棒了,是同伴!)

看到有人跟我一樣是緊張大師,但還是堅強的面對挑戰,陡然升起一陣惺惺相惜之情(誰理你啊!)

由於她動作還不熟,所以整個結帳流程有點慢,所以她就一直跟我道歉,我不斷地跟她いや、いや、いや~~大丈夫です!緊張しない!! (←別緊張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但她應該有get到我的意思吧哈哈哈哈哈)

 

從KIDDY LAND出來已經下午兩點了,想說快點去看明治神宮,然後三點看能不能到台場把東西買一買(其實我只是要去買SKECHER),然後愜意逛台場。

趕了一小段路,等過馬路的時候還被一個有點帥的男生遞名片(到底為什麼日本帥哥這麼多!)

((好啦不好看的也很多但過目即忘XD))

(((不過不好看的男生穿西裝也會立刻提升一個檔次欸!)))

((((對我就是西裝控怎麼樣!))))

 

那個男生試圖要跟我說些什麼,但語速實在太快,我真的聽不懂他在說啥,加上時間很趕行程滿檔,禮貌地說聲すみません就跑走了。

 

說不定是事務所要找人去拍A片(´⊙ω⊙`)

(↑被男朋友給的謎片荼毒的很嚴重)

((但說不定謎片都是真的......))

 

走過神宮橋,一拐彎右轉,巨大的鳥居跟一座森林(?!)就出現在眼前。

IMG_3900.JPG

我當下的反應真的是抬著頭驚呼:「哇......」

 

超美的!明明就是喧囂的城市,但這裡竟然有寧靜的氛圍欸!(觀光客也會自動安靜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

 

樹都很高大,完全把都市的嘈雜隔離在外,非常美!我走一走就停下來抬頭看,然後內心驚嘆:「哇.......」

IMG_3903.JPG

這裡就是很廣闊,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IMG_3904.JPG

我後來走到祭祀的酒桶這,發現時間可能來不及去台場了,所以我就立刻折返,沒有看到神宮本人......殘念!

 

 

IMG_3910.JPG

↑ 換個口罩XD 觀光客就是要拍張照紀念一下(隱形眼鏡還跑片哈哈哈)

後來有空才google這個鳥居,原料是台灣來的唷!

 

 

然後又趕路趕趕趕趕趕,先去山手線新橋站轉車,要去台場的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線)是在另外一個路線,所以要先出站!

IMG_3916.JPG

因為東日本五日券在此不適用,所以要另外買票。坐到台場站幾枚硬幣而已,應該是320円的樣子我記得。

 

進站後先手刀去廁所摘掉隱形眼鏡,當天風超大,眼睛乾到不行Orz 我需要本來的眼鏡來充當護目鏡XDDDD

 

這裡的感覺跟台北捷運文湖線很像,就是高架的軌道,然後月台的門是透明的這樣。

月台有兩側,新橋站是終點站,所以應該不會不小心坐到反方向的問題,有車就衝!

匆匆上車後發現剛好是在第一節的車廂,整個人很亢奮哈哈哈。

 

根據鐵道迷日文老師說,ゆりかもめ跟文湖線的運行方式一樣,就是車廂是有輪子的,簡單想像成就是一個車廂但有很多的小輪胎在地上跑,跟一般電車單純靠鐵軌行進的方式不同。

但這種用輪子跑的,缺點就是維修費用頗高的,輪子易磨損,也因此乘載量也不高,不能太重,否則會爆胎XD 所以文湖線跟ゆりかもめ才會是小車廂。

不過實際確實的區別跟資訊呢,有興趣的人自行google,以上是憑印象所寫的,說不定有誤ㄏㄏ。

 

跟在ゆりかもめ旁邊跑的是一般車子,同樣也是他們的快速道路唷!

IMG_3963.JPG

(↑箭頭處有一般的車子。)

 

列車跨過了大灣(是灣吧?還是海?)

講到這裡,我寫遊記的此時此刻才知道,原來那個橋,他就是彩虹大橋阿!!!!!

台場夢幻景點阿!!!!!!

IMG_3997.JPG

(↑傍晚要回東京的時候拍der)

 

從台場站出站,先去DiverCity找SKECHER的門市。

IMG_3927.JPG

(↑DiverCity的門口)

這裡不愧是觀光景點,超多中國觀光客,聲音之宏亮。(講得很委婉XD)

找到SKECHER的櫃,有幾個中國大叔跟大媽在消費,然後被我get到一位會說中文的店員,當下直接問現在折扣是什麼XD

但會講中文的店員實在太搶手,我後來就被轉給另一個日本女生服務。

 

買鞋花了我不少時間阿,看到喜歡的款式卻沒有適合的鞋號,來來回回換了好幾雙鞋子,還幫我媽挑了一雙。

跟在台灣比起來一雙只便宜三百多台幣而已,下次我應該要去outlet才是。

 

買完鞋子也沒在裡面多逛了,倒是有看到一個女藝人在拍外景,但我不知道她是誰啊哈哈哈旁邊的保全阿北還舉牌牌說安靜、不可以拍照。

 

後來我就在台場公園散步,說是散步,不過就是漫無目的地晃啊晃啊晃啊晃的挑一個方向直線往前走XDDDD

(根本把台場小冒險當作麥塊在玩)

((像是往太陽升起的地方直直走,都不要休息,看會不會發現新世界或遇見村民))

(((前方只有苦力怕啊這位太太)))

 

來張台場的地圖。

n.jpg

左邊橘橘的框框是台場站,最下面那顆頭就是DiverCity,買完東西接著我就往右邊走啊走。

先看到一個很大的摩天輪,有點想搭,可是不能停,這裡是我真實版的麥塊,我要繼續往前走,看前面有什麼東西。

IMG_3932.JPG

(↑調色盤城的大摩天輪)

接著走到夢の大橋這邊(地圖最右邊的頭),我就不行了,累斃,坐下來休息一下,拍拍照,吹吹風。

我的體力差不多了,還要回程呢!

 

再說一次,台場站到海濱公園站來回要1.6km,而且我不只走到海濱公園站,我還多走了一段。

 

小腿肌要爆炸了阿!!!!!!

 

(我大概把今年走路的里程扣打都用掉了。)

((萬分感謝旅日神鞋SKECHER,腳都不會痛,但是腿真的要斷了))

 

 

不得不說,大概是因為靠海的關係,風超級無敵大,覺得睫毛都要吹掉了。

IMG_3935.JPG

↑遠方那個漂亮的建築物是飯店,ホテルトラスティ東京ベイサイド 。

 

折回台場站的路上,先繞去富士電視台的灣岸攝影棚(DiverCity上面那個頭)

 

IMG_3947.JPG

富士電視台的金色的球。

IMG_3960.JPG

(↑另一個角度看它)

 

球體觀景台好像滿酷的但我沒有上去看,爬到富士電視台門口,搭了好長好長的手扶梯上去。

因為開放時間已過,加上風實在太、大!!

停了三秒鐘連照片都沒拍我就回頭搭了好長好長的手扶梯下來(這人在幹嘛?!)

IMG_3950.JPG

(↑電視台門口,那個像隧道的東西就是手扶梯的位置。)

 

努力地爬到台場站,看到很多觀光客逆流而來(?),加上手越太太人還在日本電視台看小山,所以又慢慢地往那個方向挪過去看看那裡是什麼

(也就是地圖上最上方的那個頭的位子)

 

景點是....

IMG_3954.JPG

 

キタ━━━━(゚∀゚)━━━━!!

是一吻定情的場景,直樹跟琴子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啊!!!!!!!

 

未命名 - 5.jpg

(via neder.pixnet.net/blog/post/32477511)

 

太好惹,踩到點了。

小腿肌已爆炸所以不想再走過去了,遠遠的拍個照。

 

接著揹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用意志力走回台場站,搭車轉車搭車轉車跟一堆下班的白領們擠來擠去的,大概九點回到飯店,先爬進飯店一樓的超商買泡麵,再爬回房間。

又餓又累,我,早餐吃了個御飯糰後,就再也沒吃東西了!

 

不過回房間還不能馬上吃東西,要先洗澡XD

得趕緊洗好澡,累到澡都不想泡了,洗完澡快速貼上休足時間,不然明天就要癱瘓了。

 

明天一早的飛機,所以前一晚就要先收好行李,收到一半手越太太突然叫了一聲:「地震!

我:?

(開始劇烈搖晃)

手:(((゚Д゚;)))

我:阿阿阿阿 Σ(゚Д゚;≡;゚д゚)

 

順帶一提,我們房間在九樓,超晃超可怕!!!

我們兩個緊貼在疑似是柱子的地方手牽著手,屏氣等待搖晃停止。

 

我:怎麼辦...

手:不知道...

我:還在晃嗎?(←因為一直在暈車的狀態,所以無法判斷是不是晃完了)

手:還在晃。

我:等一下狀況不對,抓好手機護照跟SHOP照,然後快跑。

手:好!

 

但正確來說,地震來時應該要先開門才對,但兩人已經嚇傻在柱子旁,沒有人去開門哈哈哈哈哈哈

( ×ω× )

 

震央在茨城,印象中是五級,新幹線也停駛了,東京這裡大概三級,可是晃滿久的,真的嚇署我了。

 

接著11點的News Zero開始啦!!!

 

Zero~~♫

IMG_4057.JPG

第一次看直播,我看到一半才意識到這是直播,不是bilibili,有種間接看生人的感覺,後來就摀著心口,用花癡般地笑,緊盯著櫻井主播。

是直播欸直播欸,我頭上頂著浴巾一邊尖叫的同時,井翔在鏡頭前說話欸(什麼跟什麼)

好帥阿阿阿阿阿(゚∀゚)

 

邊看電視邊吃泡麵邊喝酒,將近隔了11小時,才進食今日第二餐。

 

接著的節目是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手:給不給人睡覺阿~~~~~~

 

我們很想接著看XD 無奈隔天是早上的飛機,努力的把電視給關了然後睡覺。

 

-----------------


隔天一早就到了機場,我們記錯時間了,比預定的時間還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到機場,這樣也好,悠哉悠哉地逛書店跟免稅店,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買手信。

我在免稅店買了很多餅乾要送人,留了盒YOKUMOKU給自己。

YOKUMOKU超級好吃的啊!!!!回台灣吃了第一口立刻去google他的來歷,台灣有店面,但是很貴。

 

回台灣之後就是爆睡,真的超級累的XD

但心靈很滿足,第一次看見平流層的風景,真的好開心呀!

。:.゚ヽ(*´∀`)ノ゚.:。

IMG_4137.JPG

IMG_4149.JPG

 

遊記終於打完惹

自助旅遊真的很令人上癮欸!!!!

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小冒險,超級有趣的!!!

 

最後來小反省一下,

關於行程安排,購物就專心購物,要觀光就悠哉的觀光,不要把兩件事情塞在同一天,會不斷的趕場逼瘋自己。

然後在該吃飯的時候就要吃飯,不然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吃胃藥。

 

還有我下次會記得吃暈車藥的(›´ω`‹ )

我坐火車很容易暈眩,不是想吐的那種,是一直有搖晃感的那種,短時間內太頻繁的搭電梯也會這樣,會整天都有搭電梯上上下下的感覺。

來日本的交通工具都是電車,所以每天晚上都有搭乘交通工具的搖晃感,我本來以為這種感覺大概一個晚上就好了,結果回台灣後,這種搖晃感持續了一個星期阿!!!!

 

收假已經很痛苦了,還持續暈車,超想哭的。

 

另外海外領現金的方式我都查好了,信用卡也會申請預借現金功能der,下次會準備齊全再出國,不怕沒現金了XD

(不要花這麼多不就好了ˊ_>ˋ)

((不可能))

 

曬一下戰利品!

(這張少拍了仙台買的帆布包XDrz)

IMG_4005.JPG

還有男人們。

IMG_4169.JPG

IMG_4171.JPG

 

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嵐阿,羨慕忌妒恨(´;ω;`)

IMG_4158.JPG

 

 

以上ヽ(✿゚▽゚)ノ

IMG_4173.JPG

 

arrow
arrow

    え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